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文藻分會] -匈牙利-文藻外語學院 胡雅筑



匈牙利,一生最難忘的經驗。

我在一個非營利組織的夏令營工作,一個禮拜為一梯。主要工作有敎英文(5~18 歲,不同英文等級,也有特殊障礙的孩子)、課後幫忙廚房裡的工作、運動、以及宣傳台灣文化。



地點是距離布達佩斯北方不遠的一個小郊區-Hatvan,每個禮拜一早上必須集合搭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的巴士。

禮拜二要帶孩子們去市中心採購,百步走、牽小手,分享彼此的零食。禮拜四會依照天氣冷熱,去游泳池樂園待整個下午,晚上則是溫馨歡樂的營火晚會表演。

每個禮拜都倒數禮拜五下午,興奮要離開郊區回首都度周末休假,以及不捨前四天才剛相遇的人們現在要左臉頰右臉頰親親說再見的複雜心情。雖然說每個禮拜的行程都大同小異,但也因為有不同的小孩群,反而增加許多異想不到的生活變化。


來這裡有幾個任務:英文、帶團康遊戲教跳舞、宣傳台灣、學匈牙利的
道地料理。

每禮拜四的會每個人都必須準備表有時他們也會我幫忙,敎他們編舞找音樂,一個團體兩三天陪跳十次還
三個團體一起來運動量真的大,看他們很認真的態度,自己也忘了忘了疲倦。


很開心的還有父母特地意出看表,也我要聯絡方

記自己安慰多少個孩子想念家人的眼淚儘管語言用心去溝通也是一







到匈牙利前我準備了重要的幾項隨身東西,台灣國、台灣宣傳簡影片
台灣地、台灣食物玩物,每個禮拜三是我的大機會來宣傳台灣,簡報影片
以及展示台灣示物件此之外,還敎他們如何寫書法,每每經過介紹後,
孩子就對台灣滿好奇興趣,也有人發誓長大一會到台灣看看。

每一次出國後,自己才發現大多數的人還是不知道台灣在哪裡,更不用說他們知道台灣是一個國家,每個禮拜都在計算已經有多少知道台灣的累積人數,他們會告訴父母、會告訴朋友,是呈倍增的狀態,想到這些每個禮拜都會很用心的介紹台灣,因為我知道自己短短的介紹、小小的舉動,就能讓台灣被更多人知道,就能影響更多人。

有人常說出國多好,去歐洲或中東歐有多好?當我面對文化衝擊離開舒適圈的故鄉,在國外兩個月,天天台灣不離口,總是尋找台灣的相似處,深深感受的自己的故鄉最好。





為台灣人,以為對自己的國家已經有一但謝謝些問我台灣? 多少?宗教比? 最快的? 有幾?多高? 灣和中國的關? 的外國人,我才開始我小時後的歷地理公民老師

出國後,才發現自己可笑,外國人也沒有理要知道台灣。個月用日記記每天的事,以及來自心裡會的起我過學到的東西、太、太
這就是AIESEC 世界改,讓你改世界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