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變生命的旅程

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重新認識最純粹的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世界因我而美好。

[交大分會] -柬埔寨-交通大學姚映竹

[交大分會] -柬埔寨-交通大學姚映竹




我覺得工作中一開始會被孩子們那種渾然天成的認真而震撼,不僅是學習上的付出,更多是對人的真誠。每天從 good morning mammy和一個擁抱開始,孩子摘花或緊拉著你的手不放,關心你生活裡的大小點滴,仿若我才是個心靈柔弱的小孩。每個小朋友都早熟的讓人心疼,任何一個孩子跌倒或生病了,沒有人掉過一滴眼淚,都是自己站起來,然後傻傻一笑。團體生活裡合作分工,甚至相互關心,每個孩子都必須獨立又圓融,沒有機會耍賴。









我會說,在柬埔寨的每一刻都印象深刻。一直以來,對這個國家的印象來純粹自地理課本上一張張吳哥窟的照片和自己的想像,以為會是個叢林滿佈的神秘國度。殊不知它不僅神秘,也是個積極開發轉型的國家,叢林早已被漫天黃土取代,社會氣氛有點像50.60年代的台灣,人們還沒全然被資本主義同化,還有保有一些簡單的純真,tuktuk司機真的會因為一個月多賺5塊美金而整個星期歡喜的裂嘴微笑。












整場exchange就像一個包裝誘人的禮物盒,異地風景、新朋友和全然未知道的冒險,構成了這42天的精彩。在這趟旅程裡,發現自己聽見、看見的遠遠超乎想像,所以開始不斷在心底提醒自己要時時留住這份充滿雞皮疙瘩的感動,在台灣的生活裡實踐。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